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城“范蠡”即将出炉
时间:2010-12-31 09:15:1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今年7月,我县出台《中国轻纺城“范蠡奖”评选办法》,在轻纺城市场区的贸易公司和商户间,开设“范蠡奖”。经过几轮发动,目前已有20多名商户申请报名。

  范蠡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也是商人心中崇拜的偶像,其智慧经商,富而有德,被人尊称为“商祖”、“商圣”。中国轻纺城市场区开评“范蠡奖”,旨在进一步促进经营户做大做强,加快轻纺城二次创业,增强纺城核心竞争力。因此,这个新时期的“范蠡奖”,提出了更高要求:年度纳税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或自营出口额200万美元以上,年度实缴税费位居市场前100位,拥有注册商标和自主品牌;商户与国内外一线品牌服装企业直接建立产销关系,嫁接生产型企业或自主创办生产型企业;设有设计师工作室且拥有3名以上专业设计师。

  记者了解到,目前报名的20多名商户中,销售、税收的硬指标达标率较高,然而在企业品牌建设方面,有所欠缺。有的企业因缺失产品注册商标,或将与“范蠡奖”失之交臂。

  日前,中国轻纺城建管委专门成立由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国家纺织工业协会有关人士组成的专家组,对报名企业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考评,纺城“范蠡”预计新年可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