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院名校绍兴县技术转移中心落定
时间:2011-01-13 10:50:1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记者 陶晓宇

  高校在我县设立技术成果转移中心后,将发挥自身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我县企业的科技合作,为我县企业开展科技培训、定期发布科技成果信息,开展产业论坛、专家咨询等技术活动,把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项目和具有成长性的企业推荐引入绍兴,优先在绍兴县建立分支研发机构、中试基地和实验室。

  本报讯 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国内7所院校,日前与我县签下《共建大院名校绍兴县技术转移中心》协议书。

  记者从县科技局了解到,设立大院名校绍兴县技术转移中心,旨在集聚大院名校的创新资源,在我县创意基地搭建成果转移、技术服务平台,促进我县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我县产业结构。

  我县创意基地自建成投运以来,已引进60家创意企业,其中50家已实质性运营,注册资本3000万元,各类人才700多人,其中,面料设计机构18个,服装设计机构18个,科技型企业10个,专利、版权事务所等配套项目4个,为我县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创意支撑。在为当地企业提供各类产业性服务的同时,去年,基地企业营业额逾3000万元。

  为了进一步扩大基地影响力,帮助县内企业通过与院校的合作,深化产学研联合,推动学校科技资源与产业的结合,促进先进实用技术以及科技成果向我县企业高效、高速、高质量地转移,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县着力引进院校科研机构,并于日前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宁波大学等7所院校签订了《共建大院名校绍兴县技术转移中心》协议书。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不少企业和国内外高等院校有着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共同致力于科技项目的研发和应用。高校在我县设立技术成果转移中心后,将发挥自身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我县企业的科技合作,为我县企业开展科技培训、定期发布科技成果信息,开展产业论坛、专家咨询等技术活动,把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项目和具有成长性的企业推荐引入绍兴,优先在绍兴县建立分支研发机构、中试基地和实验室。我县将对经中心引进的各类科技项目,优先安排立项或申报立项,优先安排科技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