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纺织服装产品检测合格率达90%以上
时间:2011-01-21 09:54:19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创新和质量是构成纺织品竞争力的核心。通过一年的观察发现,石狮的纺织服装质量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值得欣喜和表扬。”昨日,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检测中心石狮实验室,记者见到了刚下飞机的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博士。虽然脸上带着丝丝倦意,但对于记者的到来,伏广伟拿着一份《石狮实验室2010年工作报告》,激动地说,石狮企业家的质量管理意识提高了,石狮纺织服装产品的质量上来了,产品检测率达90%以上!

  观点总结:

  企业家质量管理意识提高

  伏广伟告诉记者,自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石狮检测中心去年进驻石狮以来,立马得到了石狮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吸引了一大批石狮及周边纺织服装企业家的眼球。据统计,2010年,该检测中心与石狮30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为企业出具了10000多份外贸出口检测报告书。与之建立合作关系的企业有:富贵鸟、木林森、爱登堡等,也有不少贴牌加工企业,还有文兴、太兴、大发、太森等布行。

  “2010年石狮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有大幅度提高。”伏广伟欣慰地表示,产品的质量上来了,记头功的当属这些企业家们,他们能够站在市场与品牌的高度,不惜花费重金建立企业内部实验室和聘请专业技术人才加盟。这当中,表现尤为突出的有盖奇集团董事长王衍筑和文兴集团董事长欧阳文咸,他们在建立企业内部实验室的基础上,今年还将继续加大投入,购进一批更加先进的检测设备。对于已建立企业内部实验室及质量管理体系的石狮企业更是比比皆是。如龙兴隆染织实业有限公司、华宝等都是在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当中涌现出的积极分子。

  观点总结:

  产品检测合格率达90%以上

  伏广伟指着报告中的统计数据告诉记者,2009年,石狮纺织服装产品检测率不到80%,检测合格率为80%左右;而截至2010年年底,纺织服装产品检测率达到90%以上,检测合格率达90%以上,有毒有害物质低于1%。此外,客户对石狮企业的投诉率明显下降。伏广伟说,此前,他们调查发现,客户对石狮纺织服装满意度比2009年有明显提高。

  “进步很可喜,成绩值得肯定,但通过与3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的合作,我们也发现石狮有些纺织服装产品还存在部分质量问题。”伏广伟一针见血地指出,一是部分布行的面料色牢度还达不到标准,面料碰到雨水、汗水颜料就会脱落褪色;二是起毛起球现象严重,主要发生在羊毛、涤纶和棉织物中;三是少数企业对标签的理解不够,存在对服装吊牌随意标注或不按实际成分标注;四是对特殊颜色的交叉搭配掌握不够,这当中,特别是对深色调掌握不好,有沾色现象。

  观点总结:

  要善于借助媒体树品牌形象

  石狮是中国著名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和集散地,如今已形成了一条以服装加工生产为核心,涵盖纺丝、纺织、纺机、漂染、成衣加工、辅料生产、设计研发、市场营销等领域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希望石狮的纺织服装产品在未来能够表现得更加突出,成为让全国消费者放心的品牌,这也是石狮品牌今后取胜的法宝。伏广伟对石狮的纺织服装寄予厚望,满怀信心地说,接下来,石狮纺织服装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纺织品检测通过率,争取在2011年年底检测率达100%,检测合格率达90%以上。同时,各通过检测的服装企业及产品要善于借助媒体进行大力宣传和推广,树立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