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年首次“纺织品开发基地成员日”关注社会责任
时间:2011-01-26 15:22: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 颜春)近日,来自24家基地企业的35位代表参加了2011年首次“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成员社会责任活动日”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从2011年起,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处将根据企业发展的切实需求,集中优势资源举办流行趋势、产品开发、质量管理、社会责任、信息化建设以及营销推广等各项专题活动。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阎岩、挪威船级社DNV大中华区BA总经理康文煜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言。

  本期活动由纺织品开发基地秘书处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社会责任办公室、挪威船级社DNV联合举办。活动介绍了当前国内外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趋势、纺织行业5年多来社会责任的推进成果,以及今后5年的工作规划。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胡柯华分析了社会责任对企业创新发展及内部管理的提升作用。社会责任办公室研究员张旭特别就18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涉及的企业管理功能,做了详实的案例分析。

  活动日的下半时段,挪威船级社DNV资深社会责任高级经理董建华从第三方的视角介绍了华孚色纺社会责任报告的验证经验,分享社会责任报告验证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价值。同时,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华孚色纺监事长盛永月和常州旭荣副总经理张国成,作为行业内最早推进社会责任工作的基地企业,他们分享了所取得的实践经验。与会代表踊跃提问,并就如何参与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了解,纺织品开发基地秘书处将继续联手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社会责任办公室,按照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总体社会责任推进工作规划,对基地企业开展社会责任专项工作;鼓励、引导和帮助基地成员通过社会责任报告机制和实施CSC9000T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基地企业创新战略和管理能力,构建基地整体的社会责任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