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扎根中纺城创富不断
时间:2011-01-28 09:25:4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记者 陶晓宇

  伊朗的“瑞海密”打算春节后在中国轻纺城开设纺织品贸易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昨天专程到县涉外管理服务中心,咨询有关事宜。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许多扎根纺城的外商纷纷转型,开设纺织品贸易公司,为我县纺织品自营出口添了“一把火”——全年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出口额达到6690.59万美元,同比增长33.98%。

  纺城外商“实打实”

  在很多人眼里,市场和外商的关系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然而,中国轻纺城的外商在柯桥做贸易乐此不疲,工作和生活得心应手。

  要让外籍人士留在一个城市谈何容易?柯桥却做到了。一方面,得益于绍兴县的大环境,另一方面,是县涉外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贴心服务”。生意做得好,政府有奖励。外商拥有人手一册的中英文对照版的《绍兴县外商服务指南》,工作、生活上碰到问题,随时可以得到相关部门帮助,业务辅导、纠纷处理、小孩读书、就医问诊、节日派对、休闲娱乐,一个也不少。

  贸易红红火火

  85家外商投资商业企业中,38家已有出口实绩。

  “婆罗迦贸易”是韩商投资的商业企业。去年,公司贸易总额逾6000多万美元,其中外贸自营出口额达2520.83万美元,居全县外资商业企业首位。和国内的纺织品贸易公司一样,“婆罗迦”主攻研发和营销两头,拥有专业纺织品研发人员60多名,丰富的产品迅速打开了国际市场,业务遍布全球各地。

  新成立的公司,外贸拓展顺风顺水。拉曼贸易公司去年出口额达195.84万美元,森雷贸易公司也达到13.6万美元……“这些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增长后劲很足,全方位正常运作后,销售将有更大飞跃。”县涉外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她见证了许多这样的外资商业企业。

  转型争先恐后

  “卡思密封材料”是去年刚注册成立的贸易公司,生产企业设在宁波、慈溪等地,在别人看来,把贸易总部设在宁波更符合常理。然而,这名外商却把公司贸易总部设到了柯桥。

  和从前外商单纯从事“买进卖出”的贸易模式不同的是,如今的外商纷纷转型升级,贸易越做越专业,直接和生产企业和终端商进行对接:他们在县涉外服务中心组织下,参加当地的纺织品检测等专业培训,学习纺织品贸易专业知识,先采购原料,再组织生产、进行印染后整理,直到货物出口,努力使自己尽快融入柯桥的现代化、国际化、专业化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