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轻纺城棉布市场经营户开心使用“廉租房”
时间:2011-02-24 15:39:5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初,棉布市场公司与第一承租人约定,对意欲转租的门市部确定“指导价”:第一承租人从市场公司租房后,若要转租,其转租的租金不得超过市场公司定的“指导价”。此举吸引了大量棉布经营户,目前市场一楼、二楼全部开张,三楼招商也迅速破冰。  图为棉布市场门市部“中兴纺织”正在打包发货。

  本报记者 陶晓宇 文并摄

  市场门面如果任由承租户转让转租,必然会抬高房租,吓跑市场商户,不利于市场隆市。中国轻纺城棉布市场推出转租指导价制度,把房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让利商户,加快了市场隆市,经验值得借鉴。

  本报讯 前不久,轻纺城经营棉布的唐卫娟租下了中国轻纺城棉布市场的营业房,她说:“棉布市场服务好,房租低,在这里经营很安心。”

  今年以来,中国轻纺城棉布市场通过制定营业房转租指导价,限制承租户高价转让赚取营业房租金差价,使200多家经营户租到了“廉租房”,市场二楼迅速隆市。

  棉布市场是两年前划行归市试点市场。两年前,随着市场经营产品调整,市场公司把营业房从原承租户手中回租过来,重新对外招商,吸引棉布商户入市。至今年1月底,棉布商户租期截止,不少承租户则私下里向商户提出了较高的转租租金,而不少异地市场则开始向商户招手,不少商户开始摇摆不定,暗地里酝酿向外投资,欲离开棉布市场。

  众所周知,市场隆市一般要经过几年的培育期,如果不作约定,任由承租户自由转让转租,必然会抬高房租,吓跑市场商户,不利于市场隆市。市场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了稳定市场,繁荣市场,一边与原承租户进行沟通,一边对市场内的商户进行调研,并最终根据不同位置,对每间营业房确定了一个较为低廉的转租指导价。

  由于设置了转租指导价,门市部原承租户基本没有赚到租金差价,而市场商户则因为租到了廉租房而留了下来。不少商户高兴地称,虽然棉布市场因为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生意相对清淡,但由于租金低廉,各项费用支出少,反而比成熟市场更能赚到钱。

  市场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场还是会考虑让利于商户,出台指导价,把房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确保每一个承租户和市场商户都能赚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