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户呼唤调整纺城“红线” 享受“同城”待遇
时间:2011-03-09 10:00:1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紧邻中国轻纺城传统市场区的柯北新城,近年已成为名符其实的外贸公司集聚区,但因为不在“十一五”期间划定的中国轻纺城“红线”范围内,故也享受不到纺城传统市场区的政策待遇,这让商户们觉得“有点难受”。

  来自河北的宋燚,是轻纺城多年的“顾客”。两年前,他决定在轻纺城安顿下来,几经比较,最后落户到柯北的轻纺贸易中心。“一是这里的租金相对便宜,二是这里的位置不错,适合开外贸公司。”宋燚说。宋燚经营的是中东袍子,他用阿拉伯文在轻纺贸易中心外围做了一块巨幅的广告牌,许多中东客商很快找上门来。在轻纺贸易中心,集聚了近千家像宋燚这样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商户。

  在“十一五”期间,我县对中国轻纺城范围进行界定:“南北中西东”五大市场区域因此形成,此举扩大了中国轻纺城的范围,提升了中国轻纺城整体品质,轻纺城市场集聚化、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

  但对于柯北新城商户来说,由于不在市场红线内,中国轻纺城区域内的商户可享受的政策,柯北的商户却享受不到。“去年,中国轻纺城评选‘范蠡奖’,同在金柯桥大道这条主动脉上,但是我们连参赛的门都没有。”柯北一家贸易公司老总说。

  “现在,一个崭新的外贸公司集聚区正在柯北形成,我们希望这片区域能享受到‘同城待遇’,获得更多政策扶持。”这是柯北众多贸易公司老总的心声。

  “越是充分竞争的环境,经济发展就越好。县域中心半径扩大已成为一种趋势,集商铺、商务楼及商务服务于一体的外贸公司集聚地将是中国轻纺城的有力补充。因而打破红线壁垒,表面上是给商户创造同城待遇,实际上将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提升中国轻纺城整体实力。”绍兴麦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夏建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