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1/2012秋冬T台针织服装流行趋势解析
时间:2011-03-09 18:06: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说到营造低调的奢华感,秋冬季节的最佳材质当属针织类产品,以往提到针织产品的设计,人们可能立即会联想到肥大、厚重、慵懒的感觉,却很少与时髦两字关联。事实上,在每个季节,针织服装都变化出多种不同形态与材质,展示着它独特的魅力。综观2011/2012秋冬各大时装周秀场,不难发现,许多知名设计师和奢侈品牌都在加大其针织服装的比例,为我们带来了大量针织服饰,有些品牌甚至选用针织服装作为压轴,可见针织元素在设计师心中的分量,针织服装越来越受到各大国际品牌的青睐。

  多材质混搭野味十足

  混搭风愈演愈烈,2011/2012秋冬季节,针织与各种不同材质面料的混搭,似乎成了最受设计师们喜爱的组合方式,各种类型的针织元素与奢华的皮草、皮革,厚重的毛呢,甚至是更加轻薄舒适的面料,根据一定比例或色彩的差异搭配使用,令秋冬季节的服装从款式到质感,都营造出更多的可能性。你会发现时尚大师的神奇之处,专门致力于设计符合年轻人品位的系列服装,其或狂野或性感的风格更成为2011/2012秋冬时尚潮流的先锋,更成为时尚圈最“野”的造型。

  立体浮雕造型感更强

  本季在针织的工艺方面,则更多体现出建筑对于时装的影响,很多取材自不同地域及文化背景下的建筑风貌,所形成的特有的图案或造型,不仅以印花的形式展现在服装上,这一季更深入于各种精湛的针织技术中,那些建筑设计般的立体效果仿佛软雕塑般呈现在服装上,让人完全告别对于针织服装固有的传统印象。闪亮的材质,多变的色彩,舒适的触感,都让人感受到了秋冬季节的温暖。

  抽象印花现代感交织

  自然与色彩的关系在这一季具有了全新的互动意义,用环保的染料和纱线织就的服装,不仅是寻求简单低耗的全新生活方式,更加体现了人们对于环保的追求和理解。兼顾了许多天然材料的可回收和循环使用的特性,既满足功能与结构需求,同时又以自然为主题的印花或者抽象的色彩组合,达到美观的要求。或浓郁的游牧风格,或强烈的地中海风格,根据不同的喜好,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图案,因为没有哪一季设计师会有如此充沛的灵感,展现印花的各种现代感风貌。

  糖果色彩立添女人味

  这一季,鲜艳的针织品在众多设计师手中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面貌,装饰闪光的金属扣,搭配丝绒大衣、真丝宽松裤及黑色羊毛紧身短裙散发出令人惊叹的魅力。这个秋冬,色彩强烈细密的花朵纹样配合加厚材料的粗棒针毛衫与各种蕾丝、薄纱材质混搭,只要极简的剪裁,看起来时髦又温暖。呈渐变效果分布其上,或再叠加上鲜艳的刺绣图案,神秘而富有艺术气质。

  利落剪裁告别臃肿

  以往厚重、臃肿的针织衫造型,难免会给人留下中性的印象,而本季在剪裁方面,针织服装越发显得简洁、利落,这样的剪裁既不容易过时也更易于和其他服饰搭配穿着。这也印证了针织面料是永远年轻、永不过时的面料的说法,因此它从未退出时尚舞台。

  本季的剪裁重点取自多方灵感,有军装、运动装、牛仔装,也有晚装风格,巧妙运用各种针织面料,以舒适为前提感营造出简洁利落的层次感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