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县坚定不移推进印染业集聚升级
时间:2011-03-12 08:34:4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市政协昨天下午来我县专题视察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市政协副主席陈伯怀、王玉书、赵传涛、解晓波,市政协原副主席李露儿,秘书长黄文泽参加视察。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何加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孙云耀,县政协主席吴晓,县委常委赵建国陪同视察。

  在实地踏看滨海绿色印染产业集聚区和浙江嘉业印染有限公司,听取我县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实施情况汇报后,顾秋麟对我县推进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目标明确,工作有力,进展顺利。

  顾秋麟指出,推进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节能减排和生态生产生活环境改善,有利于提升柯桥的城市品位,绍兴县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进该项工作。要进一步引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把政府主导的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转变为企业转型升级的自主行为。要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推动作用,引导企业加快提升。要强化要素保障,提前谋划各项配套设施。要典型示范,舆论先导,努力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营造良好的氛围。

  去年,我县提出按照“控量提质、集聚升级、节能减排”基本要求,力争通过5年左右时间,使全县80%以上的印染企业集聚提升到滨海工业区,印染企业工业增加值能耗、主要产品单位能耗和废水排放标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绿色印染基地。目前,已有89家企业签订了集聚协议,集聚区各项配套工程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