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服饰市场开辟出围巾市场 计划于4月试营业
时间:2011-03-23 08:50:0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在不少布商眼里,由布向围巾延伸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围巾大底是梭织品和针织品,柯桥周边相关的生产设计能力充足,优势明显。除了纺城布商,桐庐、义乌、湖州等地的围巾生产商都纷纷看好柯桥,已有200多家围巾商户签约入驻围巾市场。

  本报讯 桐庐横村镇有1200多家围巾生产企业,前不久,这些企业中的规上企业纷纷签约入驻中国轻纺城围巾市场。中国轻纺城市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200多家围巾商户意向入驻围巾市场,市场计划将于下个月试营业。

  去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通过对全国各地市场的调研,大胆作出决策:选址服装服饰市场四楼,开辟一个围巾市场。在取得主管部门的支持后,市场公司专门组织团队,迅速赴国内多个围巾生产基地及围巾批发市场招商。

  在许多布商眼里,比起由布及衣来,从布到围巾的延伸成功的可能性要大一些。轻纺城布商张先生告诉记者,大多数围巾都是梭织品和针织品,柯桥及其周边不但具备生产能力,还具备设计能力,同时已经积累了一些专业客户,入行的门槛不高,他平时除了经营普通服装面料外,也顺便销售一些围巾,因而“一下子要由布及衣,确实面临诸多难题;但从布到围巾的延伸,或许倒能成功。”

  桐庐横村围巾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当地有围巾生产企业1200多家,围巾年产值约逾30亿元。

  尽管有着这么庞大的产能,但当地并无专业市场平台。企业销售大多通过各种渠道“单打独斗”。当地历史最悠久的一家围巾企业的老总告诉记者,由于缺少专业的市场平台,桐庐围巾产业已经错过了一次发展机遇,内销市场发展比较慢,这次中国轻纺城这边的招商团队到当地宣传推介后,他们听了非常动心。

  据了解,除了桐庐生产企业外,嵊州、新昌、临平、义乌、杭州、湖州等地企业,也纷纷表示将入驻我县围巾市场,在市场内开设总经销店。市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围巾市场首期300间营业房大部分已招商,市场计划于今年4月试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