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县铁腕治污 再出重拳
时间:2011-04-15 08:02:4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严查违法排污,县环保执法部门再出重拳。昨天,3家违法排污的印染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治,另有1家面临“末位淘汰”。

  4月13日上午,县环保执法大队队员驾着一艘跑艇在钱清镇境内的东小江、西小江等巡查,发现“永通外贸喷织”的厂区东首锅炉旁,有含碱废水通过雨水排放口直接排入河道,现场取水样检测严重超标。同样,“兴明染整”和“永通漂染”偷排河道的废水,经检测也严重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3家企业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关于“禁止私设暗管或者采取其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等条款。昨天上午,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依照法律程序向这些企业送达了《限期治理事先告知书》。

  列入此次停产整治之列的还有南钱清村的“兴德印染”。3月份,该企业在生产正常的情况下,排入城镇管网污水的水样经检测COD浓度平均为2127毫克/升,由于超标进管排放污水浓度最高,面临“末位淘汰”。

  今年以来,县环保局出台了环保严控严管“六项举措”,两次开展环保执法“利剑行动”,3月28日查处了3家违法排污企业。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创建省级生态县的大背景下,一些企业胆大妄为、顶风违法,影响十分恶劣。下一步,环保部门将继续严密监控,发现一起坚决严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