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利剑三号”剑指印染企业定型机废气处理
时间:2011-04-29 08:53:3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县环保局开展“利剑三号”专项行动,查处部分印染企业定型机废气处理中的违法行为。11家“问题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定型机废气是印染企业继污水之后的第二大污染物,对人体和环境具有较大危害性。开展此次行动,目的是为了深入实施“清洁空气”行动,切实加强环保严管严控,严厉打击擅自拆除、闲置、不正常使用定型机废气治理装置的违法行为。

  一天时间里,30余名执法人员兵分5路,细致督查了30家印染企业的定型机台及其废气处理情况。督查发现,大部分企业配备了定型机废气配套处理设施,并正常运转。但也有部分企业存在定型机废气处理无配套装置以及运转不正常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发送了11份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安装定型机废气处理配套装置,如果废气处理装置运转不正常,定型机不得开工生产。对其中3家问题较为严重的企业,执法人员作了调查询问笔录,将进一步处罚处理。

  (陶文强 戴丽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