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让企业实现印染数字化
时间:2011-05-04 13:15:2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领导调研常州宏大

  本报讯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杨东辉在中国麻纺行业协会理事长张世平、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产业部副处长程晧等领导及常州市部分领导的陪同下到常州宏大科技集团进行工作调研。此次调研围绕纺织印染行业通过“两化融合”实现节能减排保持可持续发展而进行。作为“国家印染数字化系统技术研发中心”的常州宏大是从事印染自动化控制技术产品研究与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

  调研期间,常州宏大科技集团顾仁董事长就公司在纺织印染行业围绕“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企业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常州宏大科技20多年来,运用信息数字自动化技术的强大优势,不断用先进技术武装传统企业,着力在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积极拓展,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一定优势。

  顾仁结合印染行业现有装备的实际情况,从三个层面做了工作汇报。首先,是对现有生产过程的关键点工艺参数实现在线检测和自动控制。其次,实现单机台的自动化控制和数字化,克服人为因素而造成的误差,并通过记忆和存储工艺菜单很好地实现重现性,大大提高一次成功率。最后是实现生产过程智能信息化管控系统,主要是印染生产过程中各种工艺的连续化检测控制和网络数字化管理,包括对生产过程的水、电、气能耗、产量、成品率进行有效的管理,实现印染的数控。常州宏大先后成功研发了MAX-300碱浓度在线检测及控制系统、 MAX-100型淡碱浓度智能控制系统、 MSC-U织物含潮率在线检测及控制系统、 PH-500型PH值在线检测控制系统、 HD-M型门幅智能控制系统、 HD-100型双氧水智能控制系统、前处理助剂配送智能控制系统及联合机智能数字信息化系统、已获得国家软件产品登记的宏大纺织印染在线测控管理软件V1.0等印染工艺设备在线检测系统及印染专家管理系统。(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