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节能减排倒逼绍兴印染企业升级
时间:2011-05-04 13:17: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节能设备成为诸多印染企业技改升级的重要工程,以实现节能减排的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在环境压力下,浙江绍兴绝大部分印染企业的生态环保意识明显提高,不少印染企业不惜斥资千万元,进行大手笔节能技改。

  绍兴本土节能设备生产商“精宝机械”自主开发的节能环保定型机和烘干机在这种大环境下得到市场认可。“比普通设备节电48.2%、节煤56%,产量是普通设备的两倍,产品附加值每米增加2元多,这就是节能设备成为‘香饽饽’的魅力所在。”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除本土节能设备畅销印染企业外,不少外来新设备也受到绍兴印染企业青睐。来自江苏无锡的“东宝机械”通过绍兴县印染协会牵线搭桥,去年底首次与该县印染企业接触。如今,“东宝机械”的主打产品超低浴比、高温雾化气流染色机已经进入了“海通印染”、“新宇印染”、“盛鑫印染”等绍兴当地大型印染企业的生产车间。据介绍,该染色机较好地解决了溢流染色机所存在的浴比大、能耗高、排污量大等问题。与传统染色机相比,节水50%,而且大幅减少了化学物质及辅料的消耗,节约 20%至30%的染料。(章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