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服举办新疆传统印花研习活动
时间:2011-07-13 12:47:1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主办、守望者社团承办的“新疆传统印花研习活动”在博物馆中国民族传统服饰工艺传习馆展开。

  “新疆传统印花研习活动”关注的是新疆维吾尔族传统的印花布工艺,主要是用刻有各式纹样的木模像盖章一样蘸好染液,在面料上印出各种图案,形成印花布。在活动中,博物馆副馆长刘琦为社员们展示了馆藏的新疆印花布精品图片,并介绍了这种工艺。活动中使用的工具是博物馆传习馆专门复制的、可供参与者使用的木制印章。同学们使用传统的工具在现代的T恤衫上进行尝试,将这一传统工艺赋予了新的外观。

  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示感受到了传统工艺的魅力,并为自己今后的设计学习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