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市将建服装印花小五金加工生产基地
时间:2011-12-23 10:43:47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22日,石狮市召开服装印花和小五金加工生产基地规划建设协调会,分析行业发展与污染治理形势,部署有关规划建设工作,副市长蔡天守参加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石狮市将依托沿海工业集控区和经济开发区,建设服装印花和小五金行业加工生产基地,实现集中规范管理,改善小流域环境状况,从而推进产业绿色升级,实现石狮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作为石狮服装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服装印花和小五金行业不可或缺。据不完全统计,石狮市目前服装印花、小五金企业有上千家,布局分散、产业低端,产生的废气、废水和噪音给环境带来了污染,特别对小流域环境危害较大;有的小五金厂甚至私设电镀加工项目,隐蔽性强,执法取证难,打击难度大。

  近年来,随着石狮环境保护工作的日渐深入,上述两个行业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环境发展的要求。鉴于此,市政府计划对服装印花和小五金行业实行集中规范管理,从而提升产业聚集效益,推进环保集约化管理,既实现发展经济,又促进环境科学发展。

  据悉,石狮市将依托石狮经济开发区印刷五金基地,建设13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引导全市小五金企业进驻;利用沿海集控区现有的空地或闲置厂房,吸纳全市服装印花行业企业进驻。通过上述举措,逐步实现对服装印花、小五金行业的集中规范管理,生产废水排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同时配套建设废气处理和降噪设备。

  另据了解,上述工作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启动,预计于2013年完成。为此,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抓紧梳理辖区相关行业情况;经济、环保、工商等部门要集中办理相关手续;有关单位要完成好标准厂房的建设和安置厂房的改造工作。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工作方式,一方面引导企业入区生产,另一方面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推进服装印花和小五金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