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产业寒冬渐远 石狮印染企业迎来“小阳春”行情
时间:2012-02-28 17:08:49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石狮印染行业今年春季开工以来,各印染厂加工订单逐日增加,行情逐渐升温,印染行业称之为“小阳春”行情如期而至。

  长期以来,石狮印染行业形成了一个季节性的规律,每年开春,有一段时间的“小阳春”行情,订单量接近行业的产能,企业基本上能做到产销平衡;秋季时分,有一段“大阳春”行情,订单量大于全行业的产能,各印染企业加班加点都忙不过来。但近几年,特别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宏观经济面极其复杂,纺织业形势扑朔迷离,石狮印染行业的行情季节性规律被打破,印染加工订单锐减,有的年份一年只有一次阳春行情。像长车梭织印染行业在前年竟连一次像样的阳春行情都没有出现;而去年,长车梭织印染行业只在年底出现了一次小级别的阳春行情

  今年开春之后,先是针织印染行业率先进入“小阳春”行情,长车印染行业行情慢慢由淡转旺,至上周,大量加工订单纷至沓来,运坯布和色布的车辆时常在厂门口排队等候,大有后来居上之势;高温化纤印染行业的景气度也不差。

  “春江水暖鸭先知”。业内人士认为,印染业是纺织服装业的中上游产业,服装行业回暖时,首先要在上、中游的印染面料行业上得到反应。但石狮印染业担惊受怕地度过了几年的“小冰河时期”,整个印染行业的元气大受损伤,恢复元气尚待时日。因此,石狮印染行业对“小阳春”行情到底能持续多长?不抱太乐观的态度,那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