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染料标准委印染助剂分会成立
时间:2012-03-08 09:00:0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全国染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印染助剂分会日前在萧山成立。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殷明汉表示,此举结束了助剂领域长期缺乏国家标准的历史,为纺织印染助剂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和良性竞争提供了保障。

  助剂被喻为纺织印染行业的“味精”,对于提升纺织品附加值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国印染助剂的产量每年以超过10%的速度递增,品种已达到1500多个,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与此同时,国际贸易对于纺织品中有害化学品物质的含量控制,已经提到了国家甚至全球的层面,广泛应用于印染助剂行业的烷基酚聚氧乙烯醚、全氟辛酸铵、全氟辛烷磺酰基化合物等化学物质,已成为欧盟禁令的重点打击对象,这也给印染助剂产业的提升提出了严峻挑战。

  全国染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沈阳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沈日炯指出,从国内纺织印染助剂行业的现状来看,标准化工作非常薄弱,标准化体系建设基本空白,已影响了行业水平的提升。

  (据全球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