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当刺绣变身时尚 东华大学举办“刺绣研讨会”
时间:2012-04-23 09:35:35  来源:东方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刺绣的魅力在哪里?传统刺绣技艺在现代时尚中能有怎样的应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瓶颈何在?4月21日至22日,在“2012环东华时尚周”举办的“刺绣研讨会”上,国内刺绣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刺绣传人齐聚东华大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据悉,本次“中国历史刺绣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由东华大学策划主办。策划人,东华大学包铭新教授告诉记者,刺绣是纺织品服装服饰中常用的一种工艺,其历史悠久,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能折射出当时社会的工艺水平、审美取向以及政治、经济、文化等特点,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当今大众,尤其年轻人,对刺绣的价值还缺乏系统、深入的认识,东华大学具有纺织服饰史及艺术理论等研究的优势,应该为传统文化的研究与弘扬做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