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纺织时尚创意产业蓝本 四大品牌六大平台
时间:2012-07-09 14:21:5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特约记者 赵磊)上海纺织品牌园区战略版图揭开面纱,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将形成包括4大品牌、6大平台,涵盖11家专业公司的中国时尚产业航母级战略布局。这是7月3日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上海纺织时尚产业运营模式专家咨询会暨上海纺织创意园区品牌化、产业化转型升级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信息。

  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勇,上海市经信委的有关领导,以及上海时尚产业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领军人士出席了会议。

  据介绍,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时尚创意产业主要由下属的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的战略构架包括:以时尚体验为主题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品牌、以时尚文化为主题的“M50”品牌、以时尚生活为主题的“尚街LOFT”品牌、以时尚设计为主题的“上海国际设计交流中心”品牌等四大创意园区品牌及在这个庞大品牌架构序列下分布在全市的13个创意园区;还包括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大型时尚活动展示与服务平台、M50创意新锐培养与推广平台、M50当代陶瓷艺术文化体验平台、尚街LOFT服装服饰设计师孵化平台、尚街LOFT天裁秀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和上海国际设计交流中心创意设计大师交流平台等六大时尚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支持这些品牌和平台运转的11家专业运营公司。

  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以时尚园区四大品牌为立足点和抓手,从产业、企业、人才等方面进行高度集聚,在资源集聚的基础上以公共服务平台为依托,启动多层次全方位的时尚和创意产业衍生服务业务。同时,进一步开发以时尚为特色的服饰、箱包、家居、文具等各类文化创意产品,以创新孵化、咨询服务、会展贸易、文化传媒、消费体验等业务板块构筑完整的时尚产业链,致力于成为中国时尚产业综合配套服务商,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消费者编织多彩的时尚生活。

  与会专家学者对时尚产业运营模式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大家认为,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成为上海城市转型发展的典型代表,必将成为上海打造世界时尚之都、设计之都的中坚力量。

  图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