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字号纺机检测中心落户绍兴县
时间:2012-10-26 08:48:2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国家纺织机械质量监督检验(绍兴)中心在齐贤镇成立,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我县纺织机械行业的产品质量水平,促进新产品开发及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动我县纺机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祝宪民、副县长祝静芝出席成立仪式。

  近年来,我县纺机产业呈现规模化、集群化和高端化发展态势,特别是作为中国纺织机械制造名镇的齐贤镇,拥有纺织机械生产企业110多家,2011年纺机产业实现销售收入77亿元。但我县纺机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存在部分产品质量不容乐观、缺乏公正权威的纺机产品质量检验机构等问题。为此,县质监局联合齐贤镇政府、县科技局、纺机协会等单位与国家纺机质检中心洽谈,在我县筹建国家纺织机械质量监督检验(绍兴)中心。

  国家纺织机械质量监督检验(绍兴)中心成立后,将按国家纺机产品监督计划组织实施各类纺机产品及配件的国家质量抽查;完成地方政府和地方质量监督部门安排的各类纺机产品及配件的专项监督检查;构建先进的公共检测检验平台,服务纺机产业,提供委托检验新产品设计、开发、鉴定、产品标准制订及查询等服务;构建先进纺机类产品的科创平台,以国家级质检中心为技术依托,开展各类纺机产品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