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南山精纺产品获信心纺织品认证
时间:2012-10-25 16:04:41  来源:国际商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纯毛面料,羊毛/绒、毛涤精纺呢绒面料顺利通过Oeko-TexStandard100信心纺织品2012新版标准认证,并正式通过特思达(北京)纺织检定有限公司对其关于Oeko-TexStandard100工厂审核。

  2012版Oeko-Tex生态纺织品国际认证标准(Oeko-TexStandard100)于2011年年底发布,与2011版标准相比增加了NP(壬基酚)、NPEOs(壬基酚聚氧乙烯醚)、OP(辛基酚)、OPEOs(辛基酚聚氧乙烯醚)的检测范围。而NP(壬基酚)、NPEOs(壬基酚聚氧乙烯醚)、OP(辛基酚)、OPEOs(辛基酚聚氧乙烯醚)是在纺织生产过程中作为洗涤剂、工业清洗剂、分散剂、润湿剂和其他工业化学品表面活性剂使用,欧盟的REACH法令将控制NPEOs和NP的工业使用规定纳入附件XVI中,并限制作为制剂中的物质或组分的质量为0.1%。美国环境保护署也鼓励自愿逐步停止对其的使用,并考虑对纺织业这些表面活性剂的使用采取禁令的行动。2012版Oeko-TexStandard100标准在对注重保护环境的纺织品生产企业进行认证时,限制了这些对生态有害的表面活性剂的使用,确保经检验的纺织品不含300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物质。

  本次精纺呢绒面料通过Oeko-TexStandard100标准检测,标志着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纯毛、羊毛/绒、毛涤精纺呢绒系列产品是一种不会对人体健康、环境及生态产生危害,绿色环保型面料,符合Oeko-TexStandard100最新纺织生态标准要求和REACH法规附录XⅦ规定,同时符合美国关于儿童产品中总铅含量的技术法规的要求(即CPSIA的要求)。8月16日,特思达(北京)纺织检定有限公司李强审核员对南山织服饰有限公司进行Oeko-TexStandard100工厂审核。通过对相关文件、生产现场、所用化学助剂及产品的生产、销售资料进行审核,认定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所通过的Oeko-TexStandard100认证的产品符合Oeko-TexStandard100标准工厂审核制度,同意该证书的有效性和正确使用信心纺织品标签。

  此次成功认证和工厂审核,将提升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在国外客户认知中的质量形象,建立起以产品质量为核心的客户信心基础,也为拓展欧美市场起到极大的推动促进作用,从而将进一步增强南山纺织服饰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