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瑞丰银行:破解小微信贷难题
时间:2012-12-11 09:02:5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瑞丰银行昨天宣布实施四个渠道信贷模式创新,涉及“短、续、长、转”四个方面,多数为国内同类银行机构首创,以破解小微信贷难题。

  此前国内银行企业贷款最短时限一般为3个月。瑞丰“短贷通”贷款管理办法则规定,专设1个月以内的超短期贷款,随用随贷、多次使用。据悉,目前小额贷款公司短贷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的4倍,而瑞丰“短贷通”利率则维持正常利率不变,庞大的资本规模,可基本解决县域多数小微企业在应收账款、存货周转过程中造成的临时性经营周转资金短缺。

  大部分企业存在转贷需求,续贷时又普遍面临还款资金难题。此前,企业贷款到期续贷需“先还后贷”,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还贷资金需求。由此,瑞丰银行推出“续贷通”,以解决小微企业贷款到期“先还后贷”所造成的资金压力。根据规定,对通过年审的授信,无需归还原贷款、无需签订新的借款合同,代之以签订《续贷通贷款补充协议》方式延续原贷款期限,并且不因贷款期限延长而提高利率。

  由于受到经济形势下行的影响,目前小微企业对流动资金贷款时限普遍延长。为此,瑞丰此次出台的调整流动资金贷款授信期限管理新办法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其流动资金贷款不论额度,基本授信期限由一年延长为二年,从源头上减轻了企业转贷成本压力。

  此外,瑞丰银行将专门切出信贷资金,与县转贷基金运作方汇金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合作,作为转贷基金配套贷款,用于解决部分会员企业出现的经营性周转资金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