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海宁市7大行业设立外贸预警联络员
时间:2013-01-24 09:35: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浙江省海宁市一直以外向型产业为主,针对这个特点,从2010年开始,海宁皮革、家纺、经编、太阳能、家具(沙发)、光伏、袜业等7大行业协会联合成立了外贸预警点,坚持落实“拓市场、防风险、促转型、保增长”总体工作思路,把服务目光下移,伸向行业企业,在企业中设立外贸预警企业联络员。其中,参与的行业骨干企业大约有6~10家,协会依托这些骨干企业,通过网络工作平台等渠道,长年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企业每月上报出口产品数量、品种、销售产值和出口国家分布等情况,协会预警点人员还上门与企业做进一步调研和座谈,听取企业出口情况,发布行业季度出口数据及出口市场分析,为企业提供大量有前瞻性、有价值的信息。

  据了解,自海宁市外贸预警点成立以来,预警点网络齐全,目前已拥有3家省级外贸预警服务示范点,依次是家具(沙发)、经编和太阳能。1月15日,海宁市7大行业协会预警点共同举办了座谈会,汇报和交流了去年外贸预警服务点的各项工作情况,并接受了海宁市财政局、海宁市商务局等单位的年度考评。同时,会议还部署了今年海宁市7大行业协会外贸预警点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