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家专业辅料检测中心在石狮成立
时间:2013-01-28 10:44:55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不久前,纺织工业(泉州)辅料配件检测中心在石狮授牌,并将“家”安在石狮辅料城。据悉,该检测中心是全国首家专业辅料检测机构。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有望于今年内正式启用。

  “当前,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除了壮大产业集群外,还需加快专业市场与公共服务平台的配套建设。”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指出,全国首个专业辅料检测中心之所以选择落户石狮,在于这里是辅料产业的集群地,产品市场占有率高。他指出,辅料产品虽小,但却是服装鞋帽等产品品牌价值的关键筹码。因此,建设纺织工业(泉州)辅料配件检测中心对石狮辅料产业的发展来说,作用显著。

  一直以来,我市由于没有专业的辅料检测机构,往往需要将样品寄到上海、北京等地的实验室或外资检测公司进行检测。“检测一件样品,需要十天或半个月。”我市一家辅料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此一来,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周期常常会因卡在检测环节而被拖延。

  “在石狮辅料城内设立国家级检测机构,贴近产业,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检测服务。”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石狮实验室副主任王政表示,辅料产品种类多、涉及面广,需要物理、化学等多方面的检测。该检测中心将让所有辅料产品的检测实现一站式完成,方便企业与检测机构沟通,及时了解产品质量情况;同时,有利于市场内经销商为客户提供检验检测报告。可见,在石狮建设专业检测机构,可缩短产品开发、生产周期,降低成本和风险,提高产品质量,拓宽市场。

  王政介绍说,该检测中心建成后不仅将为本地企业提供服务,还将辐射华南、华东、华中等区域,将助力石狮辅料产业提升行业地位与整体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