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纺织服装出口:石家庄衡水贡献七成
时间:2013-02-22 09:06:2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记者在河北省工经联组织的重点行业2012年运行特点及2013年预测预警信息发布会上获悉,去年1-12月,我省993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完成481.95亿元,同比增长17.82%。河北纺织行业人均利润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4,加快了向质量效益型发展方式的转变。

  服装化纤产量增幅全国居首

  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河北省的纱、布、绒线、服装和化学纤维等纺织主导产品比上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产量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服装和化学纤维产量增幅居全国首位。

  去年全年,993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完成481.95亿元,同比增长17.82%,增速较上年提高1.82个百分点,纺织行业工业增加值占全省比重为4.35%,较上年增长0.45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水平4.42个百分点。

  民营企业为出口主力

  “2012年我省纺织服装业出口保持小幅增长,全年增速较上年有较大下滑。”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有关专家介绍,去年全年,河北省累计出口纺织品服装53.64亿美元,同比增长5.41%。“民营企业为出口主力。”专家介绍,2012年,河北省民营企业出口服装29.3亿美元,增长21.2%,占出口总值的80%。2012年,织物制服装和裘皮服装仍为河北省服装中主要出口商品,二者合计占服装出口总值的72%。

  2012年石家庄、衡水两地出口值分别达14.9亿美元和12.2亿美元,领跑其它地市,二者合计占出口总值的72.5%。

  人均利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去年全年,纺织行业主营业务收入1856.87亿元,同比增长17.34%。利润总额118.88亿元,同比增长25.22%。在产量快速增长的同时,河北纺织业注重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经济效益的快速提升。2012年,河北纺织行业人均利润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4,加快了向质量效益型发展方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