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苏格兰纺织来华探问高端市场
时间:2013-04-11 09:53:4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和苏格兰纺织行业协会领军,16家苏格兰时装设计和纺织品生产公司代表组成的苏格兰展团,首次亮相第21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对大部分人而言,威士忌酒、高尔夫和格子呢几乎就是苏格兰的象征。而当我们悉心了解到其纺织产业的发展时却发现,9000多名从业人员和600家企业构成的行业体量虽然不大,但丰富的文化传承与独特的产业经验,赋予了它非常独特的优势。面对热爱时尚并追求品质的中国新兴消费市场,苏格兰纺织业不仅借助CHIC平台展示了其丰富而独具特色的产品,也确立了在未来两年内将纺织品对华出口量增加50%的目标。

Tartan Spirit服饰有限公司的格子呢女装,经典而不失活泼。

  传统花呢:苏格兰纺织的名片

  纺织业是苏格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年营业额9.5亿英镑,以个性品牌及供应链的专业性见长。在产品中,哈里斯粗花呢和格子呢又是最为经典而具代表性的面料种类。

  哈里斯粗花呢起源于1830年,是仅在苏格兰北部外赫布里底(Outer Hebrides)群岛生产的手工羊毛编织面料。产品在制造过程中采用独特的散毛染色,因而在纺纱工序中,经过配色后每根纱线都包含了不同颜色的羊毛纤维,因此织成的面料和成衣色彩极为绚丽并富有层次感,被誉为“面料中的香槟”。虽然经历了近200年的发展,哈里斯粗花呢仍保持着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真正采用传统方法进行大规模生产的面料。悠久的文化传承与独特的生产加工工艺,形成了哈里斯粗花呢的品牌价值,每一匹粗花呢面料都有唯一的编号,可以追溯到各个生产加工者的信息,由此,哈里斯粗花呢制成的各种产品和成衣,也成为小众市场上高端个性化的标志。

Slanj服装及配饰有限公司推出的苏格兰男装格子裙,成为展会上最吸引眼球的装束。

  多元创新:着手拓展国际市场

  苏格兰纺织业的沿袭传统令人印象深刻,然而行业并没有因遵循传统而失去活力。在设计领域,苏格兰也展示了他们最富有创新活力和时尚的一面。Maccessori配饰有限公司最初由一个哈里斯花呢靠垫的样品发展而来。后来,伴随着iphone等时尚电子产品的诞生,使用传统的哈里斯粗花呢设计的iphone套和ipad套,乃至钱包、旅行包等产品诞生,受到很多时尚潮流人士的喜爱。借助电子商务和线下零售等渠道,自主品牌产品和贴牌产品行销整个英国市场,并成为不少国际知名企业定制礼品的供应商。作为苏格兰展团成员之一,在CHIC开展首日,风格独特的展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甚至有观众希望现场当即购买样品。看到产品如此受欢迎,公司总监Blair Macnab说:“我们从最初的礼品店,发展到后来的旅游观光店和大型零售店乃至网络销售,都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最近的很多市场推广活动为我们在德国和日本提供了新的机会,但我们仍然希望以多种形式在中国寻求合作机会,这只是一个开始。”

  Barrie Knitwear公司是一家著名的羊绒制品生产商,公司代表Clive Brown说:“来到北京参展让我感到非常兴奋。自从去年被香奈儿收购后,我们开始引起世界各地的关注,尤其是中国消费者。他们不仅是香奈儿品牌的忠实爱好者,而且也对我们的奢华产品及高端工艺和丰富底蕴非常感兴趣。”

  设计师品牌Rebecca Torres展示了在运动装、泳装、外套等领域的最新设计。设计师Rebecca Torres希望在未来两年中,将品牌推向国际市场,同时希望通过英国的零售商提升品牌形象和销量,并广泛与亚洲设计师、艺术家和零售商开展合作。

Maccessori公司展出的哈里斯粗花呢ipone手机套设计,集苏格兰传统纺织工艺与时尚于一身。

  中国市场:新兴的诱人商机

  苏格兰纺织出口业务遍及全球150多个市场,主要包括美国、日本、俄罗斯、欧洲等地的市场,以及巴西、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据苏格兰纺织行业协会统计,2011年,苏格兰纺织行业出口额为3.5亿英镑,比2010年增长了21%。2012年前9个月,英国纺织零售产品对华出口额增长了46%。苏格兰国际发展局高级执行官Fiona Topping说:“虽然已有一些苏格兰纺织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但我们对华出口的规模仍然较小,在1000万~1500万英镑之间。通过行业性措施并借助‘苏格兰纺织’品牌,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和消费者进一步了解苏格兰面料产品,以及全球领先的时装和纺织品设计。”

  在国际市场上,“Textiles Scotland”是苏格兰纺织行业的整体品牌形象,代表了高品质、多元化和卓越设计,其客户包括香奈尔、爱马仕、古驰、普拉达、汤米·希尔费格、保罗·史密斯、阿玛尼、布鲁克斯兄弟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据预测,中国将占未来全球时装市场增长总额的30%以上,这将给苏格兰纺织公司创造巨大的机会,尤其是以设计见长的高端奢侈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