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从秀场到市场 “中国机会”不好挖
时间:2013-04-11 13:46:47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国际时装周刚刚落下帷幕,这场国内服装的盛会日渐呈现出浓郁的国际化味道。意大利皮具、米兰时装周发布会、韩国设计师联合发布会等纷纷亮相,然而,从中国时装主秀场到消费市场的渗透,对于国际品牌来说还是个难题。

  中国时装周国际化

  据悉,近几年国内设计师和服装品牌频频出现在国际时装秀的舞台,当大众把目光锁定在走出国门的优秀设计师时,国外设计师却瞄准了国内时装周的舞台。

  北京商报记者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发现,本届时装周国际范儿十足,意大利皮具品牌、米兰时装周设计师Gabriele Colangelo发布会、韩国设计师联合发布会轮番上阵。除了给大众带来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也让很多业内人士嗅到了浓浓的商业味道。

  对此,国内知名时装设计师刘薇表示,中国国际时装周经过15年的发展,影响力越来越大,媒体宣传力度、品牌的参与数量和品类越来越丰富。与国际时装周一样,国内时装周对新品发布、全新流行趋势的解读起到了展示和推动的作用。

  “中国国际时装周让很多国际设计师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找到了其可以展示品牌和商品的平台,我想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设计师通过中国国际时装周走进国内市场。”她如实说。

  欲从秀场渗透到市场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穿着品位的逐年提高,对于设计师服装品牌的接受程度愈发开放。这不仅带来了国内服装设计师品牌的快速崛起,也让更多的国际服装设计师看到了一片沃土。

  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表示,国际服装设计师品牌登上国内时装周处于逐年上升的趋势,这不仅说明国内时装周在行业内影响力的提升,也证明了国内服装市场的快速发展。

  一位看秀的国外设计师在现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这几天我看了几场国内优秀设计师的作品,虽然在设计理念等方面与国际大牌设计师还有些差距,却让我看到国内服装设计师品牌的前景。而且,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创意设计, 这让国内消费者对于服装的需求大幅度提高。秀场可以让我们了解国内设计师水平和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这对我们日后进入中国市场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中国机会”不好挖掘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国内时装周与国际时装周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比如观众的组成,国外时装周的主要观众是时尚买手,而在国内这个群体是缺失的。这导致一个品牌从秀场走向市场需要做更多的努力,然而,很多国际设计师品牌是不具备这方面条件的,这是国内时装周的一个短板,也是国际设计师进入中国市场必须面对的课题。

  对此,刘薇表示,很多国际设计师在国内办秀后就没下文了,既没有后续宣传也没有产品推广,这种无效或说低效宣传对设计师来说非常“劳民伤财”。

  “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办秀之前就要有一个非常详细的推广计划和市场布局,比如我做品牌推广一般会做个三年的计划,具体到一年几场秀都会早早安排好。只有整体的布局好,才能发挥最大效益。”对于国际设计师如何从秀场过渡到市场,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对此,王茁表示,除了整体的布局,国外设计师还要了解国内市场的运作模式,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让品牌可以顺利地从秀场落地。

  “国际服装品牌登上中国时装周呈逐年上升趋势,说明中国时装周的行业影响力在提升,也证明国内服装市场的快速发展。”

  ——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

  “很多国外设计师在国内办秀后就没下文了,这种无效或低效率宣传对设计师来说非常‘劳民伤财’。”

  ——国内知名时装设计师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