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意大利消费方式改变 小型服装店倒闭严重
时间:2013-04-11 10:08: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意大利商业联合会消费指数显示,今年2月,意大利消费较去年同期下降3.6%,与上月持平。当月,意大利家庭对服务类消费下降1.9%,对产品类消费下降4.4%。其中,服装鞋帽类产品消费下降3.6%,这与近几年意大利人的消费方式改变不无关系。

  据米兰商会一项调查显示,受经济危机影响,外加大型购物中心的冲击,去年米兰伦巴第大区中小型零售商店的数量减少了10%,受打击严重的主要是食品店、服装店和小五金店。

  该调查还列举了很多事例,如距离米兰不到50公里的小城市Mairago,人口1500人,上世纪60年代曾有20多家店铺,包括食品店、服装店和小百货店等,但现在仅剩2家商店和4家酒吧,其中大部分店铺关张发生在2008年以后,主要原因是税负沉重及顾客不断流失。

  由于商品价格低廉,集购物、娱乐、餐饮为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吸引了大批购买力较低的消费者,使得城市中心的独立服装店等传统商店在巨大冲击下面临生存危机。(中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