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一服装企业旧衣加工 工商称不会流入国内
时间:2013-05-31 09: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29日,浙江温州永嘉一服装企业被曝将旧衣服进行回炉加工,网友纷纷质疑:“这些衣物是否为来自国外的洋垃圾服装”。30日,记者从永嘉县工商局了解到,通过工商部门的实地调查,目前可以确定这批旧衣物并不属于洋垃圾,同时也不会流入国内市场。

  洋垃圾服装是社会上俗称,有时指进口的二手服装,有时又特指以走私、夹带等方式进口国家禁止进口的服装或未经许可擅自进口属于限制进口的服装。这些沾满细菌的旧衣物会通过分解再加工而再次流入市场,不少市民对此存有戒心。

  29日,网友爆料在浙江温州仕群服饰有限公司工厂内,有一个车间外晾满杂乱肮脏的旧衣物,车间内的工人在分解衣物。网友估计这些衣物是来自国外的洋垃圾。

  30日,记者联系到温州仕群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长新,他解释这些旧衣物是从国内各个地方收购来的,并非是来自国外的洋垃圾服装

  “都是垃圾货,都是(用来)出口的。”苏长新说,这些衣物多销往美洲、南美洲、非洲一些比较贫困的地区,不会流入国内市场。

  当记者问及如何加工这些衣物时,苏长新表示,“弄干净么,洗衣机里洗干净就可以了。”

  旧衣服会不会残留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苏长新回应,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会检查,过一道道关卡,并不用担心。

  另外,苏长新还表示,在温州,并非只有他所在的公司加工并出口旧衣物,“我们这边有几百户人家都是做这个的。”

  究竟这些旧衣物是否洋垃圾服装?二次加工过后是否真的只流向国外?旧衣物二次加工再出口是否符合法律规定?

  当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永嘉县工商局。永嘉县工商局办公室董主任表示,当地工商部门已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初步确定这批服装并不属于进口的洋垃圾服装,同时也不会流入国内市场。

  “我国对从国外收购旧服装是明令禁止的,目前对出口旧服装的产业尚未作出相关规定。”董主任如是说。

  那么,这些旧衣物究竟来自哪里,将怎样进行处理,处理完的成品是否会含有有害物质?董主任表示,相关部门将会就这些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