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南五大工程开启“大服装”征程
时间:2013-05-31 09:39:1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5月28日,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组织的“锦荣·2013千人峰会话升级暨河南服装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郑州市副市长马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实施“五大工程”为重点,开启“大服装”征程为主题,拉开了河南服装全面升级大幕。

  河南服装协会执行会长李刚说,自去年以来,河南服装行业突出在“转”字上做文章,实现了在转移中求生存,在转变中求提升,在转型中求发展。2012年,全省服装总量保持在30%以上的增幅,销售收入超过700亿元,高于全国平均增幅26个百分点。目前,在新的形势下,转型、升级、发展已成为河南服装的当务之急。

  一是实施“巧媳妇工程”,搭建订单对接平台,帮助各产业集聚区承接订单,推进“巧媳妇工程”,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二是实施“安家工程”,由锦荣置业开发建设的新密曲梁服装工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已封顶,企业即将入驻,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用地。今年计划安置300家企业,让其安居乐业。三是实施“品质提升工程”,健全质量检测体系,加强质量管理。推动低端生产企业从20%做起向中端发展,中端企业从20%做起向高端品牌跨进。通过品质提升工程,使产品进入一线城市的一线百货商场。四是实施“信用合作融资工程”,协会与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力争实现30亿元低成本融资目标,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五是实施“新兴市场拓展工程”,利用网销利器,开拓现代销售渠道。抓住城镇化和农村社区建设的新兴市场机遇,抢占终端市场先机。利用郑州时尚潮流新地标——建文汇美尚城,引入韩国经营理念,打造新的商业模式。今年,郑州航空港经济区已获国家批准,引导企业率先导入,实现服装市场的多渠道、多元化。

  陈大鹏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国服装行业发展受到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相对低迷,增速放缓。增速下降将逼着我们转型升级,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品质。现在的市场条件、环境、基础都发生了变化,原来企业发展依靠的是速度、规模和低成本,而现在服装企业低成本时代已经过去,重要的是提升内生动力,注重服装商业模式创新,产业优化升级。同时,他表示,河南服装行业发展迅猛,优势也较为明显,交通便捷、产业集聚发展、人力资源充沛等有利条件,为河南服装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河南服装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会议期间,协会与全国十大专业市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江苏苏美达集团、中国毛衫联盟分别发布了订单转移信息。汉帛(中国)有限公司作了《面对困难,知难而进,创新管理,持续发展》的经验介绍。

  会上还表彰了2012~2013年度河南服装行业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产业推动大奖”、“服装功勋人物”、“优秀青年企业家”等奖项证书和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