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抽检儿童服装标志全不合格
时间:2013-05-31 09:22:39  来源:工人日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六一”儿童节临近,儿童服装的销售也达到了高峰。日前,浙江省消保委在杭州范围内开展了儿童服装商品比较试验。在随机抽检的20个批次儿童服装商品中,有2个批次pH值不符合国家标准,4个批次耐摩擦色牢度不符合国家标准,所有批次商品的标志均不符合国家标准。

  据了解,此次浙江省消保委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杭州四季青昆龙童装市场、杭州环北小商品市场、杭州沃尔玛购物广场(黄龙店)、杭州华润万家(运河店)采购了共20个批次的儿童服装产品,由省消保委委托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进行产品质量检测。检验项目包括: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致敏染料、耐摩擦色牢度、标志。

  在最终的检测结果中,不合格率最高的项目为标志,达到了100%。主要不符合项有:制造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缺项、商品名称缺项等商品安全类别缺项或不准确。

  此外,有四个批次产品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此类产品易发生染料转移沾染浅色衣服,若转移到皮肤上还会危害人体健康。婴幼儿服装影响尤为突出,婴幼儿常会将衣物咬在嘴里,导致孩子将染料吸吮到嘴里致使呼吸道和消化道受伤。

  本次比较试验中,还有2个批次商品pH值不符合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