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能“美容”的衣服 可以“吃”的墙
时间:2013-05-31 09:23:00  来源:新华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扬州峰会30日展示的众多设计创意和产品,让观众眼前一亮。

  “我展示的是一面‘可以吃的墙’。”瑞典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安娜一开场就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她打开一张图片:在瑞典的一家餐厅内,一面墙长满了绿色的蔬菜和香料,顾客可以直接在墙上现点蔬菜请厨师制作。安娜说:“将厨房里的备菜搬到了墙上,顾客不仅对就餐环境感到新奇,而且点餐的方式也格外特别。这样的设计其实也可以用在家中。”

  国内著名设计师曾风飞展示了一件可以“美容”的衣服。原来这件衣服采用了一种维生素E微胶囊缓释营养面料,与穿着者皮肤接触时,就能将营养元素渗透进皮肤,起到护肤功效。“服装的魅力主要来自于设计。譬如新人结婚,就可以将新人的故事、父母的祝福等设计在衣服上,赋予服装特殊的纪念意义。”

  法国生态城市设计联盟绿色建筑部主任奥利弗,介绍了法国正在试点推广的可移动生态房屋。它由废弃的集装箱和木料组合而成,屋顶采用太阳能来收集能源。既利用了废物,又可以让房屋达到保温、防震的效果。“这样的绿色设计会让人们找到更多的生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