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25”管理创新体系驱动新兴际华逆势上扬
时间:2013-06-17 09:45: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作为中宣部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开展“走进新国企”活动的重点企业,新兴际华集团日前在北京举行“走进新国企”新闻媒体新兴际华行活动,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记者走访了集团旗下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深入了解“225”管理创新体系在抵御经济危机、欧债危机过程中促进企业保增长发挥的作用。

  2012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03.13亿元、同比增长22.15%,净利润32.28亿元。“能在近年来严峻经济形势下完成保增长的目标,主要得益于我们从创新内部管理着手,陆续探索建立了‘两制’、生产经营和党建工程‘双五体系’和‘两个中心’机制,最终形成了目前的‘225’管理创新体系。”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介绍。

  为探索新时期国企转型提升的模式,从2008年起集团逐步创建了以“企业内部模拟法人运行机制”和“产供销运用快速联动反应机制”;在生产经营、党建思想等各个层面、各项工作中,分别建立工作的指标体系、责任体系、跟踪体系、评价体系、考核体系,实现工作管理的指标量化、责任细化、动态跟踪、评价优化、刚化考核,动态滚动,多层面、多维度PDCA闭环管理;结合内部各企业“两制”的推行情况,按照研发、生产、采购、销售、物流、资金等价值链及产品工序流程建立了两个中心,即利润中心和成本中心。

  作为集团纺织板块中最早推进“225”管理创新体系的重点企业,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凭借该体系在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利润9300多万元。在多年的实践探索中,公司探索服装生产“双模化”新模式,降本提效,提升管理。“双模化”新模式促进了公司由“劳动密集型”向“技能密集型”的转型。

  集团总经理沙鸣表示,用一句话来形容“225”管理创新体系的内涵,就是管理链条处处市场激活力,价值链条环环联动挖潜力,以承载链条层层核算传动力, 流程链条事事闭路保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