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温州检验检疫局确保首批进口废纺织原料顺利通关
时间:2013-07-01 12:51:26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一批来自孟加拉国的废纺织原料经浙江温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顺利通关。该批货物共计1163吨、货值28万美元,主要用于再生棉加工原料。这是自《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和《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发布实施以来,温州口岸首次进口此类产品。

  由于温州口岸已多年没有开展此项业务,温州局缺乏相关工作经验。为确保此次监管任务顺利完成,温州局事前组织相关部门和温州港集团人员赴嘉兴乍浦港、台州大麦屿等地考察学习,并详细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分工,在全局范围调配人力资源和技术设备,满足工作需求。同时,该局还帮助温州港务部门做好口岸检验检疫场所建设,为进口废物原料配备了废物原料检验检疫专用监管仓库、专用查验场地和卫生处理场地、视频监控系统、门式放射性监测系统和夹杂物焚毁处理系统等。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温州局加大了查验力度,会同温州海关先后出动40多人次,对所有货物实施了卫生处理,对27个货柜实施了开箱查验,对15个货柜实施了掏箱查验,对120件货物实施了拆包分拣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