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联将举办“TPM”管理培训
时间:2013-08-12 10:36: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了促进和提升纺织企业的设备管理水平,使设备价值更好地为企业创造效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决定于今年9月中下旬在青岛组织“TPM”管理培训。报名工作日前已经启动。

  TPM是全员生产维护(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的英文缩写,它是全体员工参加的,以设备最有效利用为目标,由自主保全、专业保全、预防维护等综合构成的全员生产维护机制,可以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损耗和浪费,压缩成本和费用,减少、预防灾害与故障,消减不良或异常。推行TPM是实现精益生产的先决条件之一。TPM作为一种降本增效的有益方法,目前正是企业推行的好时机。从长远来看,TPM作为一种基础性管理和改善方法,是企业夯实基础、改善体质,提升竞争力的长期策略武器。

  技术改造是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纺织行业的设备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例基本上在5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80%以上。在高成本微利时代,如何使领先的技术装备和设备资产发挥效益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因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围绕提高企业设备管理水平、帮助企业创效开展培训与服务工作,并将从最基础的设备管理为切入点,开展纺织企业TPM(全员生产维护)设备管理培训工作,推动精益生产,从管理中挖掘潜藏的效益。目前,纺织行业已经进入到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时期,面对人工等要素成本不断上涨的变化,提高人均效率和总成本领先,实现价值链的提升是转型升级的重要方略,而管理创新是一个重要的支撑。设备管理也因此引起纺织企业领导层的高度重视,并使他们进一步采用更先进的管理模式。

  本次“TPM”管理的培训的内容包括TPM概述、设备综合效率(OEE)的管理、TPM活动的核心技术、TPM管理的八大支柱及TPM推行实务等以及纺织企业推行TPM管理经验交流与互动。

  培训将邀请专业的TPM管理培训专家授课,使学员掌握TPM活动的思想精髓,系统学习TPM的推行实务方法,了解TPM的改善思想、改善机制,掌握改善手法。本次培训对象包括企业高层设备管理者、车间级设备主管、设备维修主管及生产主管领导、设备保养及维修工程师等。(王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