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室内污染不断 家中隐藏哪些危害?
时间:2013-08-19 09:07:19  来源:万维家电网  共有条评论


  你根本想不到,漂亮的窗帘也是室内污染物之一吧。没错,这种纺织物看上去垂滑,不起褶皱,实际上是由石油提炼出的热塑性材料制作而成的。地毯亦是如此,地毯的特殊味道与油漆相似,也含有甲醛、苯等有害气体。这种赋予纺织物光洁特性的材料正是后期加工时加入的各种化学物,包括过氟化合物等。过氟化合物会随着时间慢慢沉积到血液以及空气中,慢慢毒害人体。

室内污染不断 家中隐藏哪些危害?

一个崭新的厨房隐藏着更多的有害物质

  大多数人在警惕装修造成的污染时,往往忽略掉厨房里严重的甲醛污染问题。其实相较于卧室和客厅的污染,厨房的厨柜、桌面产生的甲醛对人体危害更大,毕竟厨房是家庭食物和水的来源。

  厨房里一般有三类污染来源:

  低品质材料产生的污染:厨柜大概占了厨房空间的三分之一,因此,如果厨柜的材料不达标的话,甲醛和其他挥发性有害气体会在煮东西时挥发得更快。

  桌面产生的污染:有些桌面是由含放射性物质的花岗岩做成的,有些则是由添加了廉价石灰、硅粉的人造石做成的,这些物质都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辅助材料产生的污染:如果橱柜等没有被正确安装,比如,使用了过量的胶水,或厨柜的边缘没有密封紧,有害物质就会随着时间慢慢挥发,导致人们流眼泪或引发皮疹等。

  有害气体不会在短时间内就完全挥发,需要一年或更久的时间。因此,为了减少刚装修的新房里的空气污染程度,我们最好经常将门窗打开通风,并摆上几盆净化气体的植物过滤气体。尽可能在装修后半年到一年之间再搬进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