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张家港关检合作进一步促进进口棉花贸易
时间:2013-08-22 10:39:59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张家港保税区海关专程赴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就落实关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试点工作,助推地方进口棉花贸易进行深入商讨,内容涉及棉花业务流程对接、重量结果信息传递、监管互助等。

  张家港口岸是全国第三大棉花进口口岸,今年1月至7月,该口岸累计进口棉花32.1万吨、货值6.1亿美元。按照“管得往、通得快”原则,张家港局对进口棉花进行过秤称重后,即向企业出具“进口棉花过秤码单汇总表”,企业凭此表和检验证书保证函,向海关办理进口数量更改手续,并在检验检疫部门出具正式检验证书后及时提交给海关部门。货物出保税区时,按实际检验数量向海关申报,不再以原进境数据报关,有效提高通关效率。同时,双方商定为强化对进口棉花的有效监管,检验检疫部门定期将进口溢装情况通报给海关,堵塞监管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