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解决新问题 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3-08-26 09:41: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8月23日,全国纺织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会暨中纺政研会建会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王天凯作主题报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名誉会长杜钰洲出席会议并致辞。

  杜钰洲向中纺政研会建会30周年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中纺政研会30年来立足于我国纺织产业的现代化建设,致力于加强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文化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为推进纺织强国建设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中纺政研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探索创新、开拓进取,高举旗帜、深入学习、求真务实、广泛合作,为纺织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天凯在报告中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纺织行业思想文化建设经历的四个历史阶段,并总结了纺织行业思想文化建设的基本经验:一是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工作;二是始终坚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纺织发展大局;三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促进纺织职工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四是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推动思想文化建设与时俱进;五是始终坚持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六是始终坚持重在建设;七是始终坚持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依靠全行业的力量。

  王天凯指出,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对此,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行业实际,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求真务实、广泛合作。

  王天凯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思想,凝聚全行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战略部署上来。

  王天凯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深刻理解和时刻牢记我们党坚定而又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的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四个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要紧紧抓住主线,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聚集点、着力点、落脚点,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通过思想文化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打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后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基石,把职工的人生梦想、企业发展梦和纺织强国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在实现纺织强国梦中,充分激发职工的创造活力,建功立业。王天凯指出,要围绕纺织强国建设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纺织发展大局的能力。要以推进纺织科技品牌、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为重点,组织好思想文化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拓展工作的覆盖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是着力点。当前纺织职工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不断增强,思想认识问题与现实社会问题互相影响,要积极应对这种趋势,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扩大思想政治工作的覆盖面。要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加强纺织企业文化建设,要用先进的科学思想和管理理念武装员工头脑,统一员工思想,规范员工行为,塑造产品品牌和企业形象。要与时俱进,不断健全和完善思想文化建设的体制机制。面对企业思想文化建设的新情况和新特点,只有不断健全和完善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才能解决新问题,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思想文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思想文化建设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关键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变成企业的发展优势。

  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政研会、中国煤炭职工政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对中纺政研会3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纺政研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推进纺织行业思想文化建设和纺织强国建设作出新成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有关领导、中纺政研会会员代表、中纺政研会历任老领导,以及部分省、市、自治区纺织行业协会和管理部门负责人300多人出席会议。

  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