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苏大与欧盟大学合作培养纺织博士研究生
时间:2013-11-19 09:55:4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EMJD(Erasmus Mundus Joint Doctorate Programmes)资助的“纺织可持续设计与管理”博士研究生培养项目第一届在全球招收的8名博士生正式注册入学,新生入学典礼在法国ENSAIT举行。

  会议期间,法国ENSAIT、瑞典Boras大学、意大利POLITO大学、罗马尼亚IASI大学、中国苏州大学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校和学科研究方向。

  会议安排了新生与各自导师的面对面交流,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方法进行讨论。每位博士生将在参与项目的三所学校进行学习和研究,苏州大学是唯一一所欧洲以外的学校。根据项目的要求,所有博士生都将到苏州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和研究。通过四年的学习,博士生将获得三个大学颁发的博士学位。纺织与服装学院的参会导师与所有学生进行了交流,并了解学生的需求。

  项目执行委员会对2014年招生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讨论,在各校提交的项目建议书的基础上,确定了纺织价值链风险/安全评估、生态纺织品加工及供应链组织模型、纺织产业链可持续管理、生态纺织材料和加工技术、新型国际质量管理和跟踪模型、个性化及虚拟现实辅助纺织品设计6个研究方向,在综合各校的项目研究内容基础上进行整合,将于11月下旬在项目网站公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欧盟高校在跨校合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严格的管理。本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升我国高校在国际上纺织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领域的影响力,也能够进一步增强我国纺织与服装学科与欧洲纺织类高校的科研合作,促进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