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皖企反倾销应诉率提至70% 遭遇贸易摩擦高发
时间:2013-12-26 09:29:47  来源:中安在线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在省商务部门的积极引导支持下,全省反倾销应诉率逐年提高,从2001年不到10%,提高到目前的70%以上,皖企在应诉美国镀锌钢丝反倾销案、欧盟柠檬酸反倾销案、美国稀土磁铁337调查等“双反”调查案件中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随着我省不断开放发展,遭遇的各类贸易摩擦也呈高发态势,并从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产品蔓延到高附加值、资本技术密集型产品。据省商务厅不完全统计,自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涉及安徽省的贸易摩擦案件大约有80多起,其中主要是“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和特别保障措施”,涉案企业多达220多家,涉及产业主要为钢铁、汽车及其零部件、化工、轻工、纺织服装、农产品等。其中,2012年,我省出口产品涉案超过15起,案件数为历年之最,涉案金额近4亿美元,占本省出口额的2%。

  据了解,当前技术性贸易壁垒是对我国出口贸易影响最大的非关税贸易壁垒,越来越多的国家逐渐提高了大量进口产品的市场门槛,增加了企业出口成本。为有效应对这一壁垒,我省依托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和专业机构,建设了15家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为出口产品及新产品的研发提供优质检测服务,服务范围覆盖机电、化工、纺织、轻工、农产品等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