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常州首创纺织品中挥发性有机SVHC检测新方法
时间:2013-12-31 11:06:4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轻纺实验室建立了一种用于对纺织品中挥发性SVHC进行快速筛选的方法,实现了便捷、高效检测的目的。SVHC(Substances of Very High Concern),即高度关注物质,来源于欧盟REACH法规,常存在于纺织品生产制造过程中使用的染料、防护剂、洗涤剂等原材料中,但SVHC中挥发性有机物质占据相当的比重,如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阻燃剂、部分染料中间体(2,4-二肖基甲苯)等,所以会对环境或人类健康造成危害,严重会有致癌,致畸的危险。

  常州检验检疫局首创的新型检测方法,基于离子迁移谱技术(IMS),采取纺织品样品直接进样的方式,可在1~6分钟内分别实现对11种挥发性SVHC的快速检测,检测限均低于100ppm,完全满足欧盟REACH法规中的1000ppm的质量含量限量要求,并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确定报警阈值,作为针对这些挥发性高关注物质的快速筛选技术。该种检测手段轻便快捷,不仅仪器体积小巧便携,可用于现场测试,而且分析速度快,对样品前处理要求很低,大大缩短了样品的检测周期,节约了检测成本,避免了检测过程中使用的化学物质对环境的污染,为企业带来极大的便利。(杨杰 鲁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