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业2014年仍面临各种不利因素
时间:2014-01-21 12:4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预测,今年中国纺织行业所面临的发展形势仍然复杂,虽总体而言,国内外的市场外部环境比去年已逐步好转,但同时存在的各种不利因素仍不容小觑。

  记者21日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2013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平稳发展,产品产量取得了稳定小幅增长。2013年中国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2014年的经济目标设定基本与2013年持平。对于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来说,2014年也将会保持平稳增长。

  具体而言,从国内形势来看,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这将为中国纺织服装产品内需消费扩大提供重要的依据基础。今年随着各项以稳增长、调结构为主要目标的调控政策的效果显现,国内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和内需市场消费能力逐步提高等,这些因素都将有助于中国纺织业的发展。

  但同时也要看到,今年中国纺织行业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比如环境压力加大,节能减排的形势十分严峻;综合成本上升压力突出,中小企业的生存压力加大等。

  此外,中国纺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不够,面临的国际市场需求还有些不足、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等问题也需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