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粘胶长丝价值期待重新认识
时间:2014-01-22 10:17:1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诞生一个多世纪的粘胶长丝,面对当前千变万化的时尚潮流与品味升级的生活趣味,其内涵也随着工艺的升级与时代的变迁发生着变化。而作为生产商,我们在传送这些价值时显得力不从心。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我们真诚、迫切地期望通过您的慧心与灵手,帮助粘胶纤维长丝行业实现提升与再造,搭建与服饰界沟通的桥梁,创造共同的价值链,打造更好的生活。”这是出现在吉林化纤、恒天天鹅、新乡白鹭化纤、宜宾海丝特、桐乡中辉、丹东五兴、南京化纤、湖北金环、恒天海龙、九江金源化纤等10家粘胶长丝生产企业写给面料设计师一封信中的一段话。在信中,10家粘胶长丝企业言辞恳切,希望通过这封信,使面料设计师能够积极主动认识粘胶长丝的优异性能与价值,并与生产企业合作推广,建立粘胶长丝品牌,开拓国际高端市场。

  对比合成纤维产业的蓬勃发展,粘胶长丝市场却日益萎缩。粘胶长丝生产企业坦言,相关产品的替代使粘胶长丝产业很“受伤”。粘胶长丝的价值有待重新认识,需要业内大力推广。

  粘胶长丝以其优异性能在国外市场大放异彩,为什么却没有受到国内市场的重视?国内粘胶纤维生产企业的老板们在与面料服装设计师的对话中发现了其中的一个症结,那就是粘胶长丝并未广泛进入设计师们的视野。粘胶长丝企业在深刻地反思后认为,原来只顾埋头生产,忘了抬头宣传,旧有的经营观念落后于时代的变迁。如何提升公众对粘胶长丝的认识,引领大众像了解和青睐天然蚕丝一样接受粘胶长丝,成为粘胶长丝企业在新时期的新课题。

  因此,给面料服装设计师们写封信的念头便油然而生。这些企业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使业内给予更多关注的目光,将粘胶长丝极其优良的服用性能更加广泛地告知下游企业,使更多的终端消费者能够分享它。

  国内10家粘胶长丝生产企业由此自发形成了推介联盟。该联盟还将通过共同参加展会等多种宣传形式,将粘胶长丝这个产业做优做精。

  致面料设计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面料设计师:

  您的工作充满了无限遐想:或浪漫纯洁、或天马行空,或自由自在,是无数少年曾经的梦想。您的奇思妙想引领了时尚潮流、提升了生活品质。作为粘胶长丝生产商,我们十分愿意通过您的设计,将纤柔绵长的一根根丝条在您充满曼妙的头脑和灵巧的手中扮靓整个世界。

  粘胶长丝是生物质再生纤维素纤维的一种,具有绿色环保、手感柔软、抗静电、色彩亮丽、吸湿透气等特性,尤其是抗静电性能和13%的回潮率,使它在与人体接触中,犹如第二层皮肤般自然舒适。意大利、德国等欧洲先进国家,每年仅纯人造丝里料消耗高达7500万米左右,涤粘里料接近2亿米。西欧、韩国的高档针织面料在每年奥斯卡电影节上,扮靓了无数世界当红明星。除此之外,粘胶长丝还适合在丝绸、面料、装饰、制线等领域使用。它不但可以单独成丝,而且还可以与其他纤维混纺,适合于机织、针织等织造工艺。

  诞生一个多世纪的粘胶长丝,面对当前千变万化的时尚潮流与品味升级的生活趣味,其内涵也随着工艺的升级与时代的变迁发生着变化。而作为生产商,我们在传送这些价值时显得力不从心。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

  我们真诚、迫切地期望通过您的慧心与灵手,帮助粘胶纤维长丝行业实现提升与再造,搭建与服饰界沟通的桥梁,创造共同的价值链,打造更好的生活。

  相信粘胶长丝的性能不会让您失望,相信粘胶长丝的价值一定会让您惊喜。引领时尚消费我们需要您的支持,实现无限创意我们愿做坚强的后盾。期待合作。

  粘胶长丝企业推介联盟

  二〇一四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