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海近六千万美元输台货物受益于ECFA协议
时间:2014-01-21 15:25: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据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至2013年底,总额5998.58万美元的南海输台湾货物通过ECFA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获得关税减免优惠。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项下货物贸易早期收获计划于2011年1月1日实施,目前协议生效已三年。

  按照ECFA货物贸易早收计划的降税安排,共有267项大陆产品可以享受优惠关税待遇进入台湾市场,涉及石化类、机械类、纺织类、运输类等产品。目前,早期收获计划产品台湾入口关税全部为零,进口商凭出口企业提供的ECFA优惠原产地证书可获关税减免。据南海一家铜管生产企业反映,ECFA生效至今,其输台签证产品总值4763.663万美元,获签ECFA原产地证书276份,至今该产品已获111.6万美元的关税优惠,大大减少了企业的贸易成本。

  南海出口的机械工具、电机、风扇、脚踏车、婴儿用车、吊灯、铅笔、表、保温瓶、无纺布等产品均在受惠清单之列,南海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积极把握ECFA产品零关税政策。目前南海局已开辟签证绿色快道,对已签证产品增加ECFA优惠原产地证书类备案现场受理、审核和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