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京津冀酝酿共设“金融试验区”
时间:2014-05-23 09:55: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5月20日,从北京市金融局获悉,京津冀三地金融工作部门正酝酿在三地交界处共设“金融试验区”,尝试通过金融改革与创新助推三地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北京市金融局已经确定了试验区课题,正处于调研阶段。

  天津金融办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京津冀三地金融办正在调研,计划在北京大兴、河北廊坊和天津武清三地交界地区联合设立小范围的金融创新试验区,目前试验区相关细节正在协商中。5月20日,北京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已分别与天津、河北签署金融合作协议,三地就“金融试验区”达成初步设想,尚没有正式签署协议,合作细节依然处于探讨中,还需要多方征求金融机构和专家意见。目前相关研究课题已经确定,但“金融试验区”具体将在何时亮相,承载哪些相应功能,均处于调研之中,尚无确定的时间表。

  三地酝酿共设“金融试验区”,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市场人士表示,按目前政策,如果一条路穿过京津冀三个地区,就要在三个地区分别找一家银行贷款;又比如小额贷款公司,在哪个地区设立就只能在哪个地区放贷经营,而如果设立试验区,就有可能根据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的需求,探索一些改革创新措施。(杨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