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匹克助力大学生海外创业
时间:2014-06-02 09:47:2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图为匹克董事长许景南(左三)与创业大赛获奖者合影。

  本报讯(记者 王育楠)近日,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匹克杯”中国体育用品海外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匹克体育董事长许景南现场解读了社会责任报告并为创业大赛的获奖者颁奖。发布会上,匹克体育还宣布聘请著名演员李佳航和国际艺人安泽为“匹克有爱”公益品牌形象大使,共同推广体育公益事业。

  这是匹克体育自2008年以来发布的第6份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许景南在现场对记者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个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基本准则,匹克希望通过完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当好国际企业公民,成为一个受尊敬的中国品牌。”

  环境问题一直是匹克重视的社会责任板块,2013年匹克更多的将环境因素融入产品和服务中。匹克体育通过优化设计和创新工艺,将大量环保材料用于新品开发和生产,并向消费者传播环保理念,举办“悦跑团”、“千人自行车骑行”等多个大型体育活动,鼓励大众低碳出行,倡导绿色生活,赢得社会好评。

  去年,匹克联手团中央未来网和网易体育,发起了“梦想运动汇”公益活动,并承诺为其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运动装备及现金,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实现运动梦想;雅安地震后,匹克第一时间无偿捐献超过3000件棉服,并在后期携手NBA球星托尼·帕克鼓励灾区儿童坚持运动梦想。

  “匹克有爱”还和姚基金合作举办“希望小学篮球季”,帮助希望小学的学生实现运动梦想。此外,匹克体育在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慈善总会成立的慈善基金于2013年共捐款400万元人民币,所捐善款用于助学、消防事业等。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与慈善捐赠让“匹克有爱”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今年初,“匹克有爱”公益品牌的触角延伸到青年创业领域,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贸学院联合举办了“匹克杯”中国体育用品海外创业大赛,经过长达5个多月的市场调研、创业方案设计等工作,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全球营销研究中心等与企业创始人共同组成专家评审组,通过严格评定,7组大学生创业方案脱颖而出,获得了匹克创业基金的奖励。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有机会利用匹克体育的全球平台进行海外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