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霍尔果斯签下两家棉纺企业近百亿投资大单
时间:2014-06-19 14:58:3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共有条评论


     6月18日,山东、江苏两家棉纺企业与新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签下了近百亿的投资大单,借开发区政策布局中西亚乃至欧洲。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商务经信局局长张培松表示,山东仕文织造、江苏新盐纺两家大企业落户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配套区,主要是看重配套区能从中亚进口短绒棉生产纱锭,生产出的纺织产品又能通过这里运到中亚。

    并不只是这两家棉纺企业看重霍尔果斯。日前,山东的四维纺织公司、正泰棉花加工公司和江苏东达集团等三家企业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投资建厂。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轻纺园区某袜业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初选择到霍尔果斯投资建厂,看重的是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和区位优势。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许新民说,新疆有质量优良的棉花资源,同时靠近中亚,对于来这里投资的棉纺企业来说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国家除了对入驻开发区设厂的企业提供所得税减免以外,在运输,工业水、电、气价格等多方面都给予一定的优惠。

    霍尔果斯是第二条亚欧大陆桥的重要节点。中国商品输送到欧洲,走海运需要40天,但走陆路通过霍尔果斯通道,平均只要11天。

    业内人士坦言,纺企落户霍尔果斯相当于布局中西亚、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