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西北五省区将建承接产业转移合作机制
时间:2014-07-09 09:30:2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西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将不再各自为政。陕西、宁夏、青海、新疆和甘肃五省区,7月6日在兰州签订承接产业转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五省区承接产业转移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和协调机制。

  据了解,根据协议,今后西北五省区将共同建立产业合作协调机制,协同推动改善投资环境,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降低交易成本,促进五省区相互投资、采购、扩大销售,协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智能物流骨干网。同时,五省区工信委将共同建立项目合作重大事项协商机制。每年确定一省区经信部门轮值牵头协商议事,定期研究五省区产业合作发展重大事项,确定产业合作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和重大合作项目,研究落实促进产业合作项目建设政策措施。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按照“一事一议、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给双方企业合作项目更多支持和更大优惠。

  按照协议,五省区将充分利用工信部国家产业转移信息服务平台,开辟区域性合作专栏,拓宽本区域产业转移和承接工作渠道,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合作联动,开展区域性的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共同推进区域发展和向西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