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魏桥创业连续三年跻身世界500强
时间:2014-07-09 09:33:3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北京时间7月7日晚上,美国《财富》杂志中英文网站全球同步发布“2014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2013财年392.59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11.029亿美元的净利润,位列第279位。这是该集团继2012年首次成功跨入世界500强后,连续第三年上榜,排名比2013年跃升了109个位次,跨入了世界300强。

  在2014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中国内地共有91家公司上榜,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名列第44位;共有8家民营企业上榜,该集团列第3位。在排名提升最快的20家公司中,该集团名列第6位。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内外市场需求持续不振,面对各种不利因素,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始终坚定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实施“六大战略”,通过加快技术改造,增大创新投入,强化内部管理,拓宽营销渠道,深化资本运营、开展品牌传播等,不仅顶住了各种不利因素的冲击,而且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一年一度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以上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主要评定依据,评价体系涵盖了营业收入、净利润、总资产、股东权益总额、员工总数等,被公认为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规模、效益和实力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也是世界经济状况极具权威性的“晴雨表”。今年,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再次提高5亿美元,达到237亿美元;总收入比上一年提高了2.5%,达31万亿美元;而且赢利能力大幅上升,总利润提高了27%,达到近2万亿美元。这种世界500强公司利润飙升的情况,意味着全球经济特别是在企业层面已经走出阴影。利润急剧增加使得全球企业投资欲望加强。